hexagonal

此时一位美国历史八卦成瘾者终于记起了自己的本业

Mark一下Goldenrod.大大第一次推的书的读后感。

原推书地址:https://goldenrodslove.lofter.com/post/1d923de9_10bb0ca7

瑟瑟发抖地尝试@Goldenrod. (失败了!它就是不肯变蓝!qwq)
《美国人的历史》
感觉作者喜欢在文化/思想沿革方面加多笔墨,比如有时候连着三章都是“好莱坞”“爵士乐”“种族偏见、流行娱乐和向下流动”这种,我一个只想了解大致历史的傻子感觉不是很适应QwQ但是对美国文化史有兴趣的强者应该会读的很开心吧。
这个作者真的好讨厌肯尼迪,真的好喜欢胡佛。(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讨厌肯尼迪的人XD)
而且真的好喜欢用小括号打古人的脸啊哈哈哈。作者坚定认为罗斯福啥也没干哈哈哈。


《给我自由!一部美国人的历史》
方纳先生太厉害了。能在学院派的历史研究和公共史之间达到如此完善的平衡,实属少见(据说他大学本来还想学天文来着,文理双修太酷了)。学AP的朋友有用这本。这本图真的超多!配色像草莓奶油蛋糕一样。有条件一定要入手全彩版呀!而且作者用的英语超级好懂XD不难为我这种英语差的屑人。
作者家整体偏左。但是个人读着没有太不舒服。

(啊我是不是忍不住就开始安利了……)


《光荣与梦想》
太厚了吧!!
和第一本相对比时可以发现,两者对于大萧条时期的史实描写之间有很多冲突XD 作者坚定认为罗斯福近乎完美哈哈哈。(不是)
笔调一直有种黑色幽默的气氛,通过过去与现在的对比吸引读者。(我得承认,它吸引到我了。)
作者立场很明显。我稍微有点emm


《右派国家:美国为什么独一无二》
八卦超多是真的!我好爱!
把美国的右派和欧洲的右派做了非常有趣的对比,有一些数据和论证让我感觉非常震惊——我之前一直觉得美国比欧洲更不保守来着233这本书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我的想法(笑)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普雷斯科特时代的GOP着实太超乎我的想象了,我万万没想到那时“贵族主义”居然可以用来形容它。


《美国裂变:大历史转折点上的总统大选》
很薄一本。里面夹了一本小册子,是美国1960-2015的大事记。开篇就是对《右派国家》的吐槽233 我看这本书之前以为我们说的福山都是有机化学家。(等等?)
基本可以看懂。但我看完记不住。


《总统俱乐部》
这书我搞到了两本(捂脸)朋友在不知道我有点情况下送了我一本。
比较厚。东西很多。很有意思。但个人感觉不是那种能一口气读下来的书(是我太差了)


密苏里州立大学公开课,1877年以来的美国史:
之前有35集,现在只剩下8集了。emm


可汗学院公开课:美国史
网易公开课上的已经挂了。但是可汗学院的官网可以上去。在官网上可以问问题&解答别人的问题(等等?)&收集徽章(等等?)&考试(等等?)。而且官网的清晰度贼高。不要担心自己听力不够好跟不上,官网有英语字幕哒。
不光有US History还有US gov. and civics,分为AP和非AP版。极度舒适——不舒适不要钱——(等等?怎么写着写着又变成安利了?)

https://www.khanacademy.org/humanities
(可汗学院没给我钱,真的)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