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xagonal

All's Well That Ends Well

<u>试着写一个自己理想中哥谭故事的结局,提醒:本文最初是我对原作可能结局的构想,所以最后结婚的是batcat。对Joker不友好</u>


谜鹅/酱料王/毒藤/哈利/急冻人/稻草人/杀手鳄/哈维·丹特/林肯·马奇的HE,有些我不敢随意划分。


Edward Nygma(他和鹅请代入哥谭剧版)终于践行了他在恶棍之年下的决心,他去了一个温暖而安全的海滨小城,在那里的沙滩边上开了一家可移动的冰激凌店。他喜欢戴着绿色棒球帽给路过的孩子出谜语,并且送给猜对的孩子一个双球冰激凌。尽管设想过无数次平常人的生活是多么美好,但他还是惊喜于客人居然这么多,生意这么好。

当然,这是因为他不知道Oswald Cobblepot动不动就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威胁游客,强迫他们多多惠顾Ed的冰激凌店。

Oswald偶尔也会去买一支华夫甜筒,靠在Ed的小推车上和他聊天。两个人一起望着不远处波光粼粼的大海,水中嬉戏的孩童,安逸地晒着太阳的男男女女。阳光暖和得像是能驱走心里的一切阴霾。

于是平常的日子一天天过去,夏日仿佛没有尽头。

直到有一天,Oswald站在Eddie的手推车前面愣神许久。Ed皱着眉猜了三次他今天要什么口味的甜筒,Oswald却突然对Ed说:“我爱你。嫁给我吧?”

Edward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,脱口而出一句:“Bingo!”


以及,酱料王看到Ed生意兴隆至此,就试着在旁边开了个热狗摊。然后被Oswald 礼 貌 劝 走 了。

嗯那啥,他后来去跳跳城卖热狗了。


Harley Quinn和Joker分手以后郁闷了挺久,但Poison Ivy拉着她离开了哥谭一段时间。两个人跑到沙漠边缘去种树,投身于伟大的环保事业。

Harley慢慢振作起来,她还是喜欢热闹,但是能陪着Ivy她还是很高兴。

有一天她俩看着满眼青翠的万物之绿,正叉着腰得意,突然树林里窜出来挥舞双剑、怒火值满格的Talia al Ghul:“你们的藤蔓铺满了我的领土——我的床上都爬满了攀缘植物!我需要一点解释!”

对,她俩不巧挑了Talia的沙漠搞绿化。

Harley尖叫着“同为环保主义者何必互相伤害啊”,拽着Ivy一路狂奔。

“等等你们也是搞环保的——?”Talia惊喜地放下屠刀,摊开地图开始分析澳大利亚山火形势,“我正想抽调人手去昆士兰人工降雨,你看这里的火势……”

三个人从此沙漠三结义,一起在环保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:

Ivy纠正了Talia“搞环保一定要去工业化”的错误思想,Talia也解决了Ivy“搞环保一定要搞死人类”的认知偏差。她们一起阻止了亚马逊雨林的毁灭,在寸草不生的天启星上种满草方格,甚至每个月都抽出几天帮Orm搞海洋生态保护。

Arthur Curry热泪盈眶:我弟弟终于不想向人类开战了!


Hush终于遇到了一个比Jonathan Crane(稻草人)靠谱的心理医生,对,你没猜错,是Harley Quinn。因为哥谭人才市场人口外流过于严重,Harley回阿卡姆继续精神科医生事业了。

“引用亚里士多德是你年少时心理创伤的反映,所以你应当有意识地避免这种行为,比如每次引用前都给自己不同的心理暗示——”

“我觉得我做不到啊。”

“这样,你引用一次亚里士多德,我就切一根你的手指。”

“!?!?”

……你爱信不信,反正Hush被治好了。

至少他再也不引用亚里士多德了。

但是他好像……嗯……开始喜欢追着Bruce Wayne跑,一边跑一边引用另一个古希腊演说家的名句:

“爱斯基尼斯曾经说过:迷恋上一位貌美如花、风姿翩翩而又举止得体的少年,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,这是任何一位感情丰富而又明智的男性必然会产生的爱情,是不可违抗的——布鲁斯你回来啊!我不嫉妒你了!我只想回到我们童年时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啊!”

Bruce:“你——不——要——过——来——啊——!”


咳咳。我们把镜头转回来。

总之,你还记得《缄默之心》(侦探漫画846-850)里Hush说过他和Mr Freeze一起研究生命科学的时候,在组织培养和灭菌上的成就就足够获得诺贝尔奖吗?

对,此刻Mr Freeze就在致他的获奖感言。

他看向台下的角落,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:“关于这次在低温下保存并修复人体器官的新突破,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发妻Nora。”

大家都鼓起掌,只有坐在角落里、被提到名字的女人温柔而沉默地看着他,微笑着拭去眼角的一滴泪。


然后Hush致辞。Hush泣不成声地表示他太穷了,没有科研基金,没法继续研究,然后掏出“向我支付”的二维码打到公屏上。

Mr Freeze拉着他发妻的手离开,表示他不认识这么丢脸的研究伙伴。

[其实Hush只是想攒钱追老蝙蝠x]


作为狂热夜翼厨,Jonathan Crane搬来布鲁德海文[是真的哦]已经三年多了。自从接待了Dick Grayson之后,他试着做了一段时间正常的心理医生,然后收获了夜翼的签名!

Jonathan抱住他收藏多年的夜翼公仔喜极而泣,看着窗外夜翼的巨幅广告牌,感叹布鲁德海文真是美丽的城市。

“我可以和你一起做义警吗?”有一天他突然叫住从他家楼上跳过的夜翼,“虽然我不擅长揍人,但我擅长吓人。”

“呃……当然?但是这东西对人不会造成什么后续损伤对吧?”

从此,“毫无恐惧的少年”和“恐惧大师”一起在布鲁德海文巡察。Jonathan总能在罪犯意料之外的时刻窜出来,往屋子里喷洒新型恐惧毒气,把他们吓到哭爹喊娘。

“嗯,那个,Jonathan你也别太过分了啊。”


Killer Croc有时候会和军火库一起来拜访Jonathan的心理治疗俱乐部。就那种,十个八个人围成一圈,大家挨个分享自己的心理阴影再互相安慰啥的。

有一次夜翼也出现了,并且问他们俩愿不愿意做几天布鲁德海文的社区志愿者(Dick干过这个工作,但他最近有点忙,因为,呃,他已经29了,在准备自己的婚礼)。

这两位答应了,有时候会来帮帮忙。但也有些时候,他们会因为喝高了而忘掉这事。

“他俩不会因为喝多了把要出席我的婚礼这事儿也忘了吧?”

“哼,”Damian一边整理自己的领结一边鄙夷道,“Richard,你应该给你的朋友多一点信任——虽然我根本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和那么烦人的家伙成为朋友。”

“你们在说我吗——?”一道飞速闪过的红色身影,Wally West猛然出现在Dick身边,差点撞翻结婚蛋糕,“嘿Dick,我还是不敢相信——你居然比Bruce Wayne更早地结婚了?”


新娘是Barbara。伴郎是Wally。

尽管Dick再三提醒林肯·马奇(是的我不会拼写他的名字)“公号追星不可取”[1],但是后者还是带着半个哥谭猫头鹰法庭的手下过来参加婚礼了。也不知道是来镇场子还是砸场子的。

当年那么神秘兮兮大boss般的反派沦为Dick Grayson迷弟,这剧情太魔幻现实了。至今连Dick自己都想不通为什么在罗宾战争中他们非不要十项全能Damian而要Dick……

午夜战士也带着阿波罗来看看自家闺蜜Grayson。Hush咬着手绢在墙角流下羡慕的泪水。

对了,新娘的捧花砸到了Talia这个只想偷偷看一眼自己儿子、新郎就算娶了伴郎她也不会在乎的真·路人手里。

Talia一抬眼对上Bruce的眼睛,脸顿时红了。

这世上真话本就不多,一个女子的脸红便顶得上一万句。

奈何Talia常年待在喜马拉雅山上,早就晒出了高原红,脸红倒不明显了,Bruce愣是没看出来。

[1]记得以前有太太用过这个梗但是找不到出处了QwQ先道歉。


他又来了他又来了他又来了——

Joker灵敏地察觉到Bruce的感情动向,又开始了“明明是我先的”。

啊,又是白色相簿的季节。

此时一位Hush高调路过:“拜托,你们算什么。我明明同时是他的青梅竹马和天降系挚友,而且还是早逝的青梅竹马——请问你们何德何能和我比?我如果是个女孩子,某些人怎么可能至今未婚?”

有一天Joker很生气。情况很危急。Joker牵制住了老蝙蝠并打算揍他,Talia声称自己刚好路过并且挥舞双剑嗖嗖带风冲了上去。

Joker表示你来呀来呀,我要是死了,你看你还有没有可能跟Batman结婚?

Talia表示:???我五岁就开始杀人了好嘛?死你和死别人有区别?我俩早就不可能了。我爱他是我一个人的事!


一波混战之后Talia和Joker都挂了。

就,真挂了。


子弹穿过她的心脏。她惊讶了刹那,仿佛不相信自己也会死,然后用手指捂住流血的伤口,半跪在地上,另一只手还握着她心爱的长剑。

她抬头看他,慢慢凑近他的脸。

蓝眼睛对上绿眼睛。

“吻我一次吧,吾爱。”

Bruce紧张地呼叫医疗支援,可她眼底火焰渐渐熄灭,映出一片澄澈蓝天。

Bruce这时才惊觉,他头顶的天空竟是这么清澈如水。太久了,哥谭太久没有这么好的天气了。

他犹豫片刻,吻了她的额头。

于是突然之间像是什么闸门被打开。

——他想起在某个遥远、模糊,他似乎从未经历过的过去,[就是两个人相爱过的古早漫]他仿佛给她戴上过婚戒。他仿佛对她笑着说过——

“Until Death do us apart.”

那时候她也抬眸微笑,碧瞳像风沙永远湮没不了的绿宝石。

他有一刹那的晃神。那个遥远的世界仿佛和现在的经历重叠。她穿过纯白婚纱,她是他的发妻,她长发上有玫瑰的香气,他们在巴黎街头拥吻。可那一切都如此不真实。

于是赶来的Damian看到Bruce捧起Talia的脸庞,鲜血染红他胸口的蝠翼。

他在吻她。他吻得小心翼翼。像他的第一个吻。

像他的最后一个吻。


那天一直在下雨。

Damian在Talia的坟前放下一束大马士革玫瑰。他今年已经16岁,眉眼显出极锋利的少年气。他退后一步,Bruce把手按在他肩头。

Ra's al Ghul没有来。他最初不肯接受他女儿去世的事实,试图在沙漠深坑里以自己一命换回女儿性命,未果,一时之间觉得万事皆空,最终选择斩断尘缘,入喜马拉雅山修行,把刺客联盟留给了Damian。

他本希望把Talia葬在沙漠里,但Damian希望把她留在哥谭,他深深叹息之后接受了。


Harvey Dent回去做律师了。

Hush出于好心和向Bruce证明自己好心,又给Harvey做了恢复手术,艰难地连接回了他的脑桥。

他的第一笔咨询费来自Bruce。

Bruce非常绝望地把Hush从自己袖子上扒拉下去,视死如归地问他,一个已经没有监护人的精神病人如果需要更好的治疗,如何才能决定他能不能转院?

Hush被Bruce拖着走,大声宣称自己精神状态良好,有从业医师执照,无需进入任何精神病院,更别提转出哥谭了。

Harvey抱住怀里的卷宗,笑弯了眼睛:“谢谢,有被笑到。”

然后稳准狠地依据相关法条证明Hush必须收治,把对方送去了大都会的精神病院。Hush一边坐着车远去一边把头探出来高喊:“你恩将仇报!”

后来Harvey在州议会推动精神病人保护法的修订,使阿卡姆的保安平均寿命提高了五年。

其中一位保安格外激动,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:“我第一次拿到年终奖!谢谢丹特律师!我当年看守他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个好人了!他开枪从来不对准我太阳穴!”

记者把镜头转向律师本人:

Harvey:“哈哈,呵呵,哈哈。”

再后来?

挺俗套的。他遇到了自己毕生所爱。他结婚了。


对了,我是不是忘了说?Jason和他父亲相认了。Jason特别高兴。现在Dick是蝙蝠家子世代男子组唯一孤儿了……


蝙蝠家族的另一个好消息:Barbara和Dick要有一个孩子了。

这个消息似乎导致林肯·马奇积极洗白自己,提供了不少关于猫头鹰法庭的线索,最终导致这个全球连锁法庭倒闭。

他验过DNA之后证明了自己是Bruce的亲弟弟,得寸进尺地提出证人保护所以要住进韦恩家的要求。鬼知道为什么之后还被批准了。

“Bruce、Bruce——哥我能叫你哥吗?”

“随你便。”

“那我能管Dick叫儿子吗?”

“……?”

“我能管Dick的儿子叫孙子吗?”

“……??”

后来他被Jason痛打一顿,就再没问过这种问题。


再后来,Tim和Stephanie磕磕绊绊终于订了婚;Jason脸红着对Artemis单膝下跪。也有点令人惊讶的部分——比如Jon Kent Jr.突然出柜吓惨了Damian,后者开始深思自己的性取向,一连三年都没找过女朋友。

Hush被送去大都会之后依旧每周三封信飞来韦恩宅,每信必问布鲁西宝贝你有没有想我,你有没有结婚,我还有没有机会。

Bruce从来不回信。直到有一天回了张白纸,上面三道纤细又刚强的抓痕破了纸背。

Hush在跨海大桥的那边,精神病院里窗下对着月光展信,笑得了然。


猫女和蝙蝠侠结婚了。


Hush好说歹说硬生生让超人把自己短暂地搞出院了。

想当Bruce伴郎的人实在太多,最后被吵到头疼的Bruce决定让他们都过来,除非Selina反对。

Bruce的伴郎团就这样挤满了屋顶,会飞的就飞着,不会飞的就踮着脚尖。半个阿卡姆和半个正义大厅都空了。双方都想看一眼会笑的蝙蝠侠。

(等等,他们是不是之前在一个叫金属的大事件里看够了……?)

Hush一连三次推开傻笑的Dick试图挤到离Bruce最近的地方,Jason一连三次把他拖回去。

Hush委屈地表示得亏我当年对你那么好,Jason疯狂翻白眼说你还有脸来,Hush说那是我当年精神失常。他俩就这样在角落里小声争论起来,直到最后那句——

“You may kiss the bride now, Bruce Thomas Wayne.”

于是大家都屏住呼吸。

这一吻就是天荒地老,繁花盛开。

可能,黑暗骑士就是也可以获得幸福的。


最后?嗯?你问最后?

最后当然是猫女和蝙蝠侠生了个叫Helena的女儿继承了披风啦。什么5G?没听说过,告辞!


什么?你问的是Damian的性取向?你问他和Jon有没有在一起?

我只是刺客联盟一个小小的种树职工,这是企业机密我不敢说啊……

但总之现在新泽西有一座富强文明哥谭市,这里有一群敬业友善哥谭人就是了!




A/N:

是的我是重度Hush厨,我写完才发现咦他怎么出场这么多还这么ooc?我好好反思XD

他的真实理想“回到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,回到他和B还是挚友的日子”是在蝙蝠侠婚礼之路/婚礼前奏 02 提出的。之前他都是出于嫉妒想成为B,想取代B。我觉得这是他努力摆脱“阿卡姆循环”的一次突破。于是我很心疼他并且希望他能得偿所愿。

但是他下一次和B互动就是在Tom King笔下被单刷阿卡姆的B用一格秒掉了。(我应该没看错吧?)就一格。我当时就很难受。

“我

只是

拒绝堕落到井底

我想抓住井沿看看蓝天”

↑这是我对婚礼之路里Hush的理解。也是对所有渴望过光明却被打落回黑暗的工具人反派的理解。

他下一次出场还是贝恩之城,又被老爷打倒并且被嘲讽。

明明他那么努力地大声地说了出来“我想和布鲁斯做朋友,现在的即使我消失了也不会有人在乎,连我都忘掉了我自己”这种话(这种别人听起来可能不轻不重的话在我眼里已经是很炽热的剖白了),可TK还是一次又一次把他当成工具人推回了泥潭。我不能理解,不能接受。


同理还有Scott Snyder的急冻人(远目)和恶棍之年里口口声声“我要换个生活方式不做谜语人了”的谜语人……应该都是出于剧情需要而又一次被打回了反派工具人。我心疼(つд⊂)


我断定按原著向走Talia干过的坏事太多,和Bruce肯定没有机会在一起。但Talia的变态邪恶主要是由于编剧(如,Morrison)吃书,对人物性格进行缺乏足够根据的歪曲。

具体可以在正义联盟吧搜索塔利亚,看看专题贴的介绍√

在lofter搜索Talia al Ghul也可能看到相关长文章√

所以我格外心疼Talia。

请注意,“一位角色的行为是否肮脏邪恶、值得谴责”,和“编剧是否带着恶意(或者把角色当成工具)、希望大家谴责ta而给ta塑造了这样的行为”是两件不同的事情。如果是后者的话,无论这样的行为是否符合我的道德观念,我都会认为这不是该角色的组成部分。因此,大多数情况下Morrison和Tom King笔下的Talia我都不认。

总之因此我给Talia安排了如上结局。这是我心里她在当下能得到的最好结局。抱歉我没有预警角色死亡,因为我觉得她突如其来的凋谢才是精髓所在。


对了——我真的怀疑如果5G的话Jon会出柜(顶锅跑)不会也别打我昂!


对Joker不友好这事我真诚道歉QwQ他是很有魅力的反派角色,但他不符合本文“敬业友善哥谭人,文明富强哥谭市”的总体基调……otz


各位编剧是很值得尊重很厉害的。他们偶然牺牲一些角色的性格有时也是出于无奈。所以我还是觉得他们很棒(小声)只是有些事情不能接受。


lof好像不完全支持markdown但我不打算改了……我不学习啦!


谢谢所有读到这里的朋友。愿你爱的角色人生灿烂美好。

评论(9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